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标 题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F1000-0201-2015-1111285 发文字号 鹤政办〔2015〕20号
发布日期 2015-04-28 成文日期 2015-04-27
标签: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鹤政办〔2015〕20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28 字体大小: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鹤壁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5年4月27日

  鹤壁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

  整改工作方案

  4月8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下达了整改任务书。为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落实工作,按照省政府会议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对2014年国家审计署对我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督促整改,健全国土资源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管理,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做到依法依规、严格规范、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

  二、整改内容

  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围绕此次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并结合2008年以来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以及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涉及土地出让金和耕地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三、组织领导

  市政府成立鹤壁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主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审计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办工作。

  四、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5年4月13日前)。按照全省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市政府安排全市整改工作,分解整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二)整改落实阶段(4月14日至5月10日)。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区分情况、分门别类抓好整改落实。对本单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意见建议,上报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于5月10日前将整改报告上报市政府,并抄送市国土资源局、财政局。

  (三)审核上报阶段(5月11日至5月15日)。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县区、各有关单位上报的整改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对整改不到位的提出补充整改意见,研究起草全市整改报告并上报省政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有效推进。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整改是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领导小组将加强指导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各县区、各有关单位整改进度进行督查。各县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整改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市国土资源局、财政局、审计局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整改,严肃追责。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的原则,坚持查改问题与整改建制相结合、工作整改与责任追究相结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凡是审计报告要求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要按规定追责,凡是涉嫌违纪违法和腐败的要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三)建章立制,规范提升。整改工作既要着眼当前、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又要立足长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针对审计整改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