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标 题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F1000-0201-2015-1162155 发文字号 鹤政办〔2015〕38号
发布日期 2015-06-19 成文日期 2015-06-10
标签: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鹤政办〔2015〕38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19 字体大小: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5年6月10日

  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6月3日)

  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定于6月下旬在上海举行。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5〕64号)要求,为做好我市参会各项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全省产业转移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利用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交流合作平台,大力宣传我市的投资环境和产业承接优势,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向我市转移集聚。

  二、我市参加的活动

  1.6月26日上午10:00举行的豫沪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

  2.6月26日上午11:30举行的重要客商招待酒会。

  3.6月26日下午举行的智能装备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及物联网、精细化工3个专场活动。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成立鹤壁市参加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      任:范修芳(市委副书记、市长)

  常务副主任:史全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  主  任:于  燕(市委常委、副市长)

  胡润身(副市长)

  秘  书  长:许新房(市政府秘书长)

  副 秘 书 长:刘宏麒(市政府副秘书长)

  王海军(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梁彦儒(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蔺其军(市商务局局长)

  成 员 单 位:市委宣传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商务局(长三角地区招商组)、财政局,各县区政府及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梁彦儒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和任务

  1.市委宣传部

  负责对外宣传推介和新闻报道工作。

  2.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1)统筹活动总体策划、筹备、协调、组织、实施。

  (2)负责重大活动的统筹策划和参会组织。

  (3)负责组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主要包括:项目征集、遴选、对接和整理发布;组织协调邀商工作,负责全市邀商工作的统计汇总和上报;安排会议期间市领导活动,组织我市企业参会,统计审核洽谈会签约项目,发布签约成果;编制经费预算。

  3.商务局(长三角地区招商组)

  (1)协助做好在沪期间各项对接活动的组织和联络工作;

  (2)协助做好我市参会人员的食、宿、行安排;

  (3)负责协调市领导对上海重要客商的考察拜访活动。

  4.财政局

  负责活动经费预算审核、拨付及监督使用。

  5.各县区

  按照省组委会下达的具体目标,我市需邀请客商20名、签约1—2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合作项目。淇县、开发区各负责落实1个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各县区均负责落实4名以上重要客商。

  五、工作进度安排

  6月12日前,各县区政府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员。

  6月20日前,各县区政府向组委会办公室上报参会客商名单和推荐参加签约仪式的重点项目。

  六、具体要求

  (一)精心组织筹备。各县区、市有关部门要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筹备工作,确定1名联络员做好联络工作,积极组织招商人员和企业参加系列对接活动,拓展合作渠道,增加合作机会,取得合作实效。

  (二)全力开展邀商。各县区、市有关部门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力求邀请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或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及有合作意向的高层次客商参加系列对接活动,洽谈对接项目,保质保量完成邀商任务。

  (三)认真谋划推进。各县区、产业集聚区和有关部门要围绕我市主导先导产业,做好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对外发布和提前对接工作。要派出产业合作项目对接小分队,有针对性地赴长三角地区提前开展行之有效的项目对接活动,重点做好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的洽谈和签约准备。

  (四)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各新闻单位要及时、准确、有效做好领导活动、投资洽谈、项目签约、后续跟踪等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