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

  7 月 19 日 下午,我市召开了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环保局、事管局、交通局、各县区等综合示范市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节能减排示范办通报了2015年综合示范市建设情况及2016年综合示范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各县区汇报了本辖区综合示范市推进情况。

史全新指出,2015年,各县区、各部门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我市在国家考核验收中取得了并列第二名的好成绩,但在推进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史全新强调,要提高认识,示范市建设既有为国家探索模式的战略意义,也有关乎城市形象、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等现实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人员配备、资金落实到位。要盯紧目标,把节能减排指标量化分解到县区、部门和企业,按季度对节能减排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研判、预警、通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项目,精心组织、搞好协调、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结合实际,围绕环境保护、公共交通、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等谋划一批项目;多方筹措资金,确保配套资金落实到位、资金使用规范有效。要大胆创新,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按照《鹤壁市促进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机制创新工作方案》要求,按时间节点抓好16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机制创新取得突破、见到实效。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树立全民节能减排意识。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