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的通知

标 题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的通知
索引号 F1000-0201-2017-1747452 发文字号 鹤政办〔2017〕20号
发布日期 2017-06-27 成文日期 2017-06-21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的通知 鹤政办〔2017〕20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7 字体大小: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鹤壁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6月21日

  鹤壁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

  为适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根据《河南省“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鹤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本规划。

  一、规划背景

  (一)“十二五”期间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成就。“十二五”时期,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维护和增进城乡居民健康,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卫生与健康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城乡居民健康状况进一步改善,“十二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基本实现,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1.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2015年,全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5.83岁,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分别从2010年的5.07‰、6.29‰、19.49/10万下降到3.50‰、4.54‰、10.45/10万,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2.卫生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十二五”期间,我市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强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服务效率持续提高。2015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年诊疗758.4万人次,其中综合医院诊疗186.6万人次,卫生院诊疗125.2万人次,村卫生室诊疗310.9万人次;全市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到4.96张、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21人、注册护士数达到2.00人,分别比2010年增加1.36张、0.28人、0.59人;医院病床周转次数、病床使用率分别为24.73次、75.77%,比2010年分别增加1.63次、5.66个百分点。

  3.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持续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5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经费达到40元,比2010年增加2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增加到14项,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覆盖人群逐步扩大。强化儿童、孕产妇、老年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