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新出台机制创新任务进展情况

根据《关于印发2017年鹤壁市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工作要点的通知》(鹤政〔2017〕12号)文件要求,现将截止至8月下旬各单位2017年新出台机制创新任务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出台文件并落实单位

1、市工信委。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两项,目前已出台《关于印发鹤壁市关于加快推进洁净型蜂窝煤生产仓储供应配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鹤壁市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关于印发鹤壁市关于加快推进洁净型蜂窝煤生产仓储供应配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已有部分项目落实。

2、市农业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一项,目前已出台《鹤壁粮油绿色高产高效整市制创建三年推进计划》,此方案已通过省级验收。

二、已出台文件单位

1、市水利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一项,目前已出台《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2、市商务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一项,目前已出台《关于组织开展商贸流通领域节能减排绿色流通行动的实施意见》。

三、文件正在征求意见或文件正在起草单位

1、市事管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两项,目前公共机构节能监测、能耗对标方案文件已征求意见完毕,等待印发。

2、市财政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两项,目前《鹤壁市循环经济生态城市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起草完毕,正在征求意见,另一项机制创新措施暂无进展。

3、市发改委。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三项,目前就新能源利用、碳交易、产业节能等方面内容均已调研完毕,初步方案已经制定。

4、市住建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三项,目前就雨水收集、清洁供暖、建筑节能等3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并正在制定初步方案。

5、市林业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一项,目前就林业碳汇补偿等方面,已发掘出试点项目,正在依据试点项目开展调研,并测算补贴标准等相关问题。

三、正在开展调研的单位

市交通局。文件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两项,目前就智能交通方面,已调研完毕,等上党组会研究后决定实施方案。另一项创新措施暂无进展。

四、暂无进展单位

市环保局。文件分别要求制定并落实机制创新措施至少三项,目前该工作暂无进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