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工信〔2015〕13号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焦作市财政局 关于做好先进制造业专项引导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焦作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先进制造业专项引导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局、财政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改革规划局、财政局,市直有关企业:
          根据省工信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先进制造业专项引导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豫工信联规〔2014〕694号)要求,为做好我市先进制造业专项引导资金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依据
         (一)《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4年先进制造业专项引导资金的通知》(豫财企〔2014〕47号)。
         (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豫政〔2014〕16号)。
         (三)《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豫财企〔2013〕11号)。
         (四)《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豫政〔2014〕87号)。
         (五)《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工业转型升级201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豫政办〔2014〕35号)。
         (六)《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的意见》(豫政〔2012〕111号)。
         (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的若干意见》(豫政〔2012〕81号)。
         (八)《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豫政〔2011〕30号)。
            二、支持重点(类别)

         (一)重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产品创新和适销对路产品扩大规模(技改类)。
         (二)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小类)。
         (三)重点支持智能终端产业(智能类)。
         三、支持方向
         (一)电子信息。智能终端整机、元器件生产以及应用软件及游戏开发;新型显示技术产业化;LED(发光二极管)芯片、器件以及封装等关键技术产业化;智能家居产品、锂电子电池及相关产品、北斗导航应用产品、信息安全产品产业化;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汽车电子。
         (二)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节能环保成套装备、首台套高端装备、新型农业机械装备生产;数字化车间建设;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和提高基础工艺水平。
         (三)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汽车整机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新型专用作业类专用车、零部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
         (四)食品。现代食品、特色食品产业化发展;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五)生物医药。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新品种、现代中药、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化发展。
         (六)新材料。超硬材料、轻型合金、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化发展。
         (七)化工。发展煤化工高附加值产品;盐化工高端产品的引进、开发和产业化生产;农用化工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及循环利用。
         (八)其它。国家或省支持并符合焦作实际的其它方向。
         四、支持方式
         专项资金安排以贷款贴息和以奖代补的方式,申报企业自行选择一种。
         五、具体要求
         (一)严格筛选审核。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财政部门要按照《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暂行管理办法》(豫财企〔2013〕11号)要求,组织对项目进行筛选审核。
         (二)严格申报程序。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申报企业向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财政部门提出申请,两部门审核同意后联合行文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推荐申报。
         (三)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财政局要把好质量关,查看申报材料要核对原件并确保无误,申报资料不齐全、手续不完善、不符合支持方向的项目不能上报。对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资金申请报告中提供或使用伪造的、过期的、虚假的证照或其他材料,取消其申报资格。申报企业近3年违反财政、财务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及相关监督部门的处理处罚的不能申报,并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材料。
         (四)申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应在1000万元以上,开工时间为2013年7月1日到2015年1月30日,建设工期不超过两年。对已经获得国家、省财政资金支持1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不予支持。
         (五)严格申报时间。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2月28日,过期不予受理。
         (六)需要提供的材料。企业项目资金申报材料合订本(内容见附件1)1式4份,分别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规划科)、财政局(企业科)各2份。同时报《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资金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资金项目情况表》(见附件3)电子版(Excel格式)市局各部门邮箱。
         (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将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技术、财务等方面的专家,对项目申报资料进行评审,如有必要需到部分项目现场进行查看。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按照择优原则,确定拟支持项目。在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焦作市财政局网站公示七天无异议后,按规定下达专项资金项目计划。
         (八)严格申报纪律,各级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廉政建设规定,不得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委托中介机构代理申报,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地区申报项目资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参与项目的评审。
         (九)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财政局对拟申报建设项目在申报前应当实地查看,并在上报项目申请报告、联合行文时附申报项目真实性承诺书(见附件4)。
         (十)企业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并承担法律责任的声明,同时出具知悉河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制度内容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的承诺书。(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法人代表签字)。

         附件:
         1.申报材料内容
         2.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资金项目汇总表
         3.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资金项目情况表
         4.项目真实性承诺书

         联系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规划科 电     话:3569411
                                              电子邮箱:jzgxjcyk@126.com
                           市财政局企业科                    电     话:3121115
                                                                              电子邮箱:jzczjqyk@163.com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焦作市财政局                                                              2015年1月20日


         附件1:

申报材料内容
         1.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的联合请示文件。
         2.填报《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资金项目汇总表》和《河南省工业企业发展资金项目情况表》。
         3.政府相关部门出具的项目开工证明。
         4.项目贷款合同(协议)、贷款进账单,已发生利息的要提供利息清单;项目自有资金的证明材料(工期内银行存款余额对账单或中介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
         5. 2014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会计报表和审计报告(带验证码)和2015年1月份会计报表。
         6. 项目投资预算。
         7.项目技术情况证明材料(包括技术成果鉴定书、检测报告、专利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等)。
         8.项目设备采购数量、金额汇总表和明细清单,设备购置合同、发票复印件以及工程投资等其它固定资产投资的合同、协议复印件。
         9.项目核准或备案的批准文件。
         10.环保部门出具的项目环评批复文件。
         11.城市规划部门出具的城市规划选址意见(适用于新建且在城市规划区域内的投资项目)。
         12.土地使用证明,未取得土地使用证的提供国土资源部门出具的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租赁土地的提供租赁协议和租赁方土地使用证或其它证明材料。          13.项目单位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并承担法律责任的声明(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法人代表签字)。
         14.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等复印件。
         15.项目申请说明或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说明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财务状况;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建设内容、技术工艺、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新增销售收入、利润、税收、就业人数等;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内容等。
         16.县市区有关部门出具以下证明:申报企业近3年没有违反财政、财务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处罚,没有欠税;申报项目没有享受各级财政100万元以上支持。
         17.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财政局出具项目真实性承诺书(附在文件后面)。


附件4:
项目真实性的承诺书
焦作市工信局、财政局:
         我县市区申报的    年度    项目共 个,项目名单如下:
          一、
          二、
          …………………
         我们郑重承诺:我们申报的项目,均严格按照申报条件,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择优上报。所报企业真实存在,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并按规定向财政部门报送企业财务会计报告和有关信息。申报材料真实,复印件已与原件核对无误。我们愿为所报企业和项目的真实性,以及申请材料内容和所附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实之处,愿负相应责任,并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工信局局长(签字):            财政局局长(签字):
                                       项目审核人(签字):            项目审核人(签字):
                                            (单位公章)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注:此承诺书作为上报文件的附件一并报送。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