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公告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定于9月24日、25日举行。根据司法部、河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公告精神,结合焦作实际,现将焦作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焦作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条件、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流程、报名提交材料,报名学历条件认定、考试时间、方式、内容、科目,考试纪律、考试复习依据,考试成绩与资格授予等事项与河南省司法厅公告要求完全一致,具体内容见河南省司法厅(http://www.hnsft.gov.cn)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

    二、根据河南省司法厅2016年国家考试公告的特殊要求,河南考区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两个阶段。焦作市国家司法考试报名需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网上报名时间

    报名人员必须在6月16日至7月5日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2.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人员应当按照规定的格式要求和报名系统提示上传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蓝底、无妆、免冠2寸电子证件照片,照片类型为jpg格式,参考尺寸为413像素(宽)×626像素(高),40KB≤文件大小≤60KB。照片应当清晰完整,需正面显示双肩、双耳,不得上传风景照、生活照、全身照、侧面照、不规则手机照等电子照片,不得进行PS处理。

    (2)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人员,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
  (3)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上传所在学校出具的格式证明(在司法部网站下载)电子照片。

    (4)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现役军人,应当在规定期限通过全军政工网报名,相关工作由军队负责司法行政工作的部门具体组织。

    3.现场指纹信息采集注意事项

    焦作市现场指纹信息采集时间为7月15日至22日(周六、周日不休息)。报名人员携带二代身份证及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凭证到焦作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人民路阳光大厦A513房间),进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领取《信息采集单》。报名人员通过网上报名,而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的,将不能下载准考证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注:7月13日、14日为焦作市现场指纹信息采集系统调试时间,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以提前电话预约在该两日进行指纹采集。)

    4、考生携带证件注意事项

    焦作考区报名人员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和《信息采集单》(三证缺一不可)方可进入考场。《信息采集单》需妥善保存,考试时作为进入考场的有效凭证之一。  

    三、焦作市国家司法考试咨询电话及网站如下,考生可通过电话咨询和浏览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1、咨询电话:0391-3569882(焦作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

    2、网站:http://www.jzpfw.gov.cn(焦作市司法局官网)

    

                                                      焦作市司法局

                                                      2016年6月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