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产业集聚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陟县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阻击战。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最新精神,研判形势,补充完善防控措施。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成立了材料上报、机关值班、督导巡查、企业巡查、后勤保障、机动应急6个小组,在各村(社区)成立由村干部、党员全部参与的疫情工作小组,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抓防控的工作格局。

二、疫情面前显担当,多措并举防疫情。在各村、各企业、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条幅400余条,发放相关宣传单6000余张,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等通告疫情动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护,能够在当前紧迫形势下,规范行为、服从管理、做好防护。一是建立了“六有三必须”卡点值班制度,设置入村卡点15个,24小时值守,逢人必检、逢车必检,无特殊情况严禁进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将13个职能部门247名党员干部和120余名机关干部覆盖到辖区37个居民楼院,逐家逐户排查登记,摸清底数,明确重点;公开热线电话,接受群众线索举报,对反映的情况立即核查,立即落实,不放过任何线索;对排查到的武汉、湖北人员,重点关注,严密监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安排村医每天测量体温,关注身体情况,对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立即上报、立即送诊治疗,坚决不贻误、不遗漏。二是对开工企业重点检查员工是否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厂区消毒等防控措施,对未开工企业发放预防告知书,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按要求做好防护。同时,加强对集贸市场和人员集聚场所管控。

三是平凡之中见真情,困难面前显担当。辖区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抗击疫情捐钱、捐物,彰显奉献担当精神,郑揽科技克服物流运输困难,紧急购买1100瓶消毒液向聚集区捐赠。全瑞兴食品有限公司向集聚区捐赠挂面1000箱,华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向人民医院、新中医院、济民医院捐赠食品720件,河南粤禽公司向辖区村庄捐赠消毒液300斤等。郭堤村村委主任王亮捐赠鸡蛋3000斤,汤圆1000袋,另向武汉疫区捐款1万元,在这场全民阻击战中,辖区涌现出了一件又一件先进典型事例,爱心善举每天都在传递和延续。

(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