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村镇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索 引 号:747445745/2018-00264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新密市岳村镇人民政府关 键 词:政务,工作,工作信息
文    号成文日期:2018-05-21发布日期:2018-05-21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岳村镇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镇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在市换届选举办公室的指导下,于5月19日圆满完成。

组织领导到位。岳村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李晓锋和镇长樊建平为组长、各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村党组织和村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监委会换届指导小组、宣传报道组、正风肃纪组、扫黑除恶组、信访稳定组,另成立换届工作指导小组,由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负责指导督导所分包村的换届选举,各工作组分工协作,齐抓共管,负责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开动各种宣传机器,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包村干部负责所在村的换届有关知识宣传,让党员和参选群众对选举的目的、意义、原则、程序、方法和步骤了然于胸。严守换届纪律,时刻要求相关人员学习上级的要求,不搞拉票贿选,不搞不正之风,确保换届过程中的风清气正。
情况排查到位。各个下派到村里的包村领导、干部、网格长深入到村组,了解和掌握村里的换届动态,发现难点问题及时向换届小组汇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通过做工作,得以在选举前妥善化解,保证了选举的顺利进行。对于重点村在选举日当天增派机关干部到村,对指导组成员提前培训,部署警力维持选举秩序,同时耐心、及时地解答选民提出的问题。
业务指导到位。换届期间,各村的“两委”班子处于“空白期”,为确保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按照统一的选举程序,对在每次换届步骤进行前都对包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制作了指导材料,让他们真正领会和掌握流程中的每一个步骤和注意事项,确保选举依法、按照程序进行,不出现纰漏。

在选举中全面实行秘密划票制度,确保村民在无干扰的情况下自主表达选举意愿,在投票结束后公开唱票、计票,当场公布选举结果,确保了选举的公开性和公正性,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办事公道、敢抓敢管、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了村“两委”班子。

下一步,岳村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指导督促开展村两委交接工作,为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