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孟庄镇:新任党支部“九个一”工作法打开新局面

  • 索引号:005299857/2021-00007
  • 发布机构:新郑市孟庄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综合,政务,工作,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1-13
  • 发布日期:2021-01-13
  • 新郑市孟庄镇:新任党支部“九个一”工作法打开新局面

    新郑市孟庄镇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完成以来,在贯彻落实上级“六个一”活动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镇实际,延伸出“九个一”活动,即:一次集体见面会、一次大走访、一项传帮带机制、一场荣退仪式、一次发展谋划会、领办“开门一件事”、一次卫生大扫除、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一次送温暖。迅速打开新任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真正用心,把群众事当做自己事,做群众的知心人。孟庄镇通过开展大走访、安全生产大排查等方式,使新任干部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围上小圆桌、坐上小板凳,用心倾听群众的呼声,真正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在了解群众心思,掌握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

    持续用情,牢记群众鱼水情,做群众的暖心人。“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新任干部逐户排查,看房屋是否安全、用水用电是否有保障,既恪守工作原则,又保持“烟火气”,送去党的温暖。

    扎实用力,倾尽全力为民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各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发展谋划会、领办“开门一件事”,把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民谋福祉的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村首先从环境卫生整治着手,誓要用崭新的面貌体现新气象,迎接新春。

    目前,通过“九个一”活动,孟庄镇73名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迅速进入状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7条,制定工作计划36项,解决问题7个,真正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