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系列评论之二 清醒忧患坚定信心 抓好科学发展载体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5-00171 主题分类: 市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名  称: 加快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系列评论之二 清醒忧患坚定信心 抓好科学发展载体
文  号: 关 键 词:

    任务越是艰巨,工作越是繁重,越需要我们保持头脑冷静和坚定信心,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清醒忧患,是把握主要矛盾、明确工作方向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坚定信心,是战胜困难、成就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全市上下把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作为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区建设,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市产业集聚区发展很快、进步明显,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龙头企业引进、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服务功能完善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格局没有变,趋势、态势、气势没有变,尤其是持续推进了一些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点工作和战略项目,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将不断增多。这是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坚实基础。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当前区域竞争压力日趋加大,从全省范围来看,我市的产业集聚区发展速度、质量与先进市、县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还存在产业结构不优、集聚程度不高、创新能力不强、基础设施不完善、产城融合不明显、节约集约意识不强等薄弱环节和不足。我们绝不能满足于取得的成绩而自喜,也不能因为外部环境和条件的变化而降低责任心、放松主观能动性,必须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始终保持高度的清醒和忧患。

 忧患就是责任,忧患就是担当,忧患就是思想上的清醒,强调忧患意识,需要我们不怕困难与曲折,有面对问题的勇气,有解决问题的胆魄和手段,正视差距和不足,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全面科学地看待形势,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心,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把任务看得更艰巨一些,把思路梳理得更慎密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实在一些,进一步抓好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升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坚定信心是夺取胜利的关键,信心坚定才能步履坚实。强调坚定信心,就是要抓住有利时机和有利条件,在正视风险的同时看到机遇、看到光明的发展前景。在正视困难、保持清醒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我市发展面临着许多难得机遇,这是我们实现科学发展的宝贵资源,是我们的信心之基、动力之源。我们既要看到差距,又要增强信心,始终把产业集聚区科学发展载体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选准路子,扎实苦干,努力抢抓新机遇、创造新实效。

 心朗脑清明思路,满怀信心奔未来。让我们充分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树立坚韧不拔的信心,以更加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推动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