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系列评论之一层层传导压力 狠抓工作落实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5-00170 主题分类: 市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名  称: 加快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系列评论之一层层传导压力 狠抓工作落实
文  号: 关 键 词:

    产业集聚区是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观摩暨工业发展工作会议对我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发展工作作了深入研究和全面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落实决定成败。没有落实,再正确的思路也是一纸空文,再科学的决策也会失去意义,再美好的前景也只是空中楼阁。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业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关键要抓好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工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工业经济运行,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努力把全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工业发展提升到新的水平。

 要落实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加快固定资产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推进措施,进一步强化项目责任制、项目管理、项目督促检查和项目协调服务,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圆满完成。

 要落实好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增链、补链、强链。要把主导产业招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和重点,紧紧围绕主导产业谋划招商项目,围绕主导产业增链、补链、强链,瞄准“高、精、尖”项目招大引强,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市场潜力大、竞争优势强、产业转移趋势明显、在产业链构建中起关键作用的重大项目,通过开放招商,改造提升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要落实好要素保障,盘活土地资源,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产业发展,生产要素保障是基础性的支撑。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众多要素保障问题,只有要素保障到位,才能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抓好要素保障,梳理分析、推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突出解决影响制约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解决好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能力不足问题,以完备的基础设施支撑和强有力的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

 要落实好办事效率,强化服务意识。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分工,树立精细化工作理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从身边事做起,从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起,坚持把大事办好、小事做细、细节做精,做到驰而不息、善作善成。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查处“中梗阻”行为,坚持工作安排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的督察落实好办事效率,对于不作为、慢作为、阻碍经济发展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加快产业集聚区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事关全局,关键在做。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做好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合力,为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建设“四个驻马店”提供更大支撑、作出重大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