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坚定不移做大产业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244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11日
名  称: 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坚定不移做大产业
文  号: 关 键 词:

坚定不移做大产业

——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做大产业既是发展工业的需要,也是推进城镇化建设的需要。产业项目建设是牵动全局的重大战略举措,产业项目是实体经济的载体,是社会生产力水平的集中体现。对一个国家、地区来讲,数量大、水平高的产业项目,对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实践证明,抓好产业项目建设,不仅能够直接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而且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充分认识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性,集中精力、下大力气,坚定不移做大产业。

要以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为重点,狠抓一批示范带动产业、狠抓一批龙头骨干带动企业、狠抓一批示范带动园区建设,加快示范带动项目建设,谋划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努力在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上有新突破,在打造大企业、建设大园区、推动大项目上有新进展,在营造产业发展环境上有新成效。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突出项目带动,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储备、推进和落地,把建设目标变成现实。要加强研究谋划,把握产业发展大势,着眼有市场前景的产业方向,聚焦产业链核心环节,深入谋划一批产业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真正引进一批有利于产业升级、集群发展的企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产业投融资体系,不断培育产业集群数量,把产业做大,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要坚持科学推进城镇化“一发动全身”,把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建设和现代城镇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城镇化与培育壮大产业规模、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就业创业等结合起来,尤其在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中,要注重把生产、生活、公共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有机融合在一起,同步实现产业聚集与人口聚集,注重提高城镇化质量,坚持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依托产业发展城市,发展城市促进产业,推进产城融合,强化产业支撑,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增强城镇吸纳就业能力,提高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支撑能力,推动产城互动融合发展。

产业振兴决定着驻马店未来的发展,关系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目标的实现。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创新、求真务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坚定不移做大产业,形成加快产业发展的热潮,奋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