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开新篇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38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名  称: 评论: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开新篇
文  号: 关 键 词:

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开新篇

——热烈祝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今天,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庄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希望,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畅叙团结友谊,共商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和经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引导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个驻马店”的宏伟事业上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过去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国改革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是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和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年,也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三届市政协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为全面推动“四个驻马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续写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我们深切感到,五年来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成绩,饱含着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天中大地的快速发展,凝聚着三届市政协的智慧与力量。总结三届市政协五年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政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必须牢固确立履职为民理念,必须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必须高度重视履职能力建设。

今后五年,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在推进我市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新形势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天地。新一届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心聚力,不断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努力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机构,为未来五年我市人民政协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们相信,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驻马店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决胜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