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在加快建设“四个驻马店”进程中更加出彩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38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13日
名  称: 评论:在加快建设“四个驻马店”进程中更加出彩
文  号: 关 键 词:

在加快建设“四个驻马店”进程中更加出彩

——热烈祝贺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承载着驻马店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跨越发展、“四个驻马店”建设、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华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回首过去,心潮澎湃。刚刚过去的五年,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经受住了复杂经济形势的严峻考验,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四个驻马店”建设呈现光明前景。驻马店市被评为全省2015年、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市,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省级文明城市。

刚刚过去的五年,也是我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不断继承、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依法履职,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未来五年是驻马店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全面脱贫的攻坚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我们既面临着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仍在延续、国内经济“三期叠加”、我市发展要素保障难度加大的形势,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四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加快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实施项目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驻马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新时期、新发展,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的任务、新的目标,赋予代表们新的使命、新的担当。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市四届人大开好局、起好步,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重大历史节点召开这次凝神聚力、谋划未来的大会,让全市人民满怀信心、满怀期待。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全市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激励斗志、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凝聚起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和强大气场。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