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荣获2016年度驻马店市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

日前,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对2016年度服务企业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市质监局荣获“2016年度驻马店市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质量科科长王鹏飞获得“服务企业先进个人”。

近年来,驻马店市质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指导下,扎实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手段,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完善服务举措,加强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3年被驻马店市政府授予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

一、建立工作体系、出台相关文件。出台了《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质监系统企业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在全市质监系统内部推进服务型质监建设,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提高精准服务企业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服务企业行动计划》中,提出4项重点工作,13个具体工作任务。市局将定期对各县区局企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总结推广经验。市局成立企业服务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市质监系统的企业服务工作。并设立了投诉热线12365,受理全市的举报、投诉、咨询等。

二、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认真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活动工作方案》(驻服企办[2016]11号)文件精神,落实“30高30强30新”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困难企业帮扶政策。我局在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的评奖过程中,专门对“30高30强30新”进行规定,优先进行申报、评奖。今年的市长质量奖评审已经全部结束,申报市长质量奖的企业中有9家企业属于“30高30强30新”,其中有 4家企业入围市长质量奖。获得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市长亲自为企业颁发奖杯、奖牌和20万的奖金,鼓励企业积极导入先进的卓越管理标准。

三、服务企业日常工作扎实开展。成立服务企业领导小组,陈长海同志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段庆伟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并配备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开展全市质监系统日常服务企业工作。建立了服务企业台帐,台帐规范、完整,便于查询。100%解决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出台了《驻马店市十三五时期品牌培育和发展规划》(驻质监质[2015]16号)、《驻马店市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6)的通知》(驻质监监[2016]8号)、《关于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驻质监认[2016]1号)等文件,安排服务企业工作。

落实国家和我省取消、下放审批事项方面出台了《全市质监系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专项行动实施细则的通知》(驻质监[2016]115号)和《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下放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审批权限的通知》(驻质监[2015]106号)等文件,开展企业减负专项行动。

四、努力营造服务宣传氛围。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和驻马店新闻网等刊登申报市长质量奖公告、表彰大会企业宣传材料、质量月企业宣传、3.15企业宣传、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宣传材料等30多篇,努力营造企业服务的活动氛围,宣传企业先进的管理方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