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特种设备现场安全 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驻市监 办 〔2019〕 1 号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 印发 《 2019年度特种设备现场安全

监督检查计划 》 的通知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

依据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有关要求,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制定《驻马店市2019年度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201 9 年 2 月 14 日



驻马店市2019年度

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计划


为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要求,坚持分类的全过程安全监察制度,强化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体系,健全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规范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行为,卓有成效地推进特种设备事业发展。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 2019年度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计划。

一、检查类别

(一)日常监督检查。 根据《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和本市的实际情况,确定日常监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家。具体检查安排按附件计划表进行。

(二)专项监督检查。

1.重点时段监督检查。根据 国家或地区重大活动及节假日的安全保障需要,针对特定单位、设备和项目开展的监督检查。

2.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根据 安全生产形势、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或连续发生同类事故 的隐患整 治等需要,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及其所属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或由省市市场监管 局自行组织的,对特定的设备或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 。

3.其他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报告的重大问题或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等实施的监督检查。

二、检查内容

(一)日常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现场安全监督检查项目表》的内容进行。重点检查设备的使用情况、注册登记情况、年度检验情况、人员持证情况、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应急救援措施制定、演练情况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人员教育培训情况等。

(二)专项监督检查

1.重点时段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监督检查, 检查 设备的种类和数量、检查项目和内容, 应当按照相应部署的具体要求执行, 如无专门明确的,参照日常监督检查的检查项目和内容执行 。

2.对检验、检测机构报告的重大问题或针对投诉举报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的检查项目和内容,由实施检查的监管部门根据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的情况确定。

三、监督检查要求

1.对 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每年日常监督检查次数不得少于1次。

2.对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的检查实行抽查方式,对一个使用单位,至少抽查1台(套)在用特种设备。

3. 对检验、检测机构报告的重大问题及投诉举报的问题,接到报告后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检查。

4.严格执法,符合立案条件的,要按照法律程序进行。


附件1: 驻马店市2019年度生产单位特种设备日常监督

检查计划

附件2:驻马店市2019年度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

附件3: 2019年度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目录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印发



2019年度生产单位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xlsx

2019年度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xlsx

2019年度重点监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目录.xlsx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