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修武县白龙潭抗小水库水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修武县发展改革委:

    报来《修武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呈报河南省修武县白龙潭抗旱小水库水源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修发改农经〔2015〕8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按照《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修武县白龙潭抗旱小水库水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通知》(豫水计〔2015〕11号)精神,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建设必要性。修武县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降水时间分配不均匀,多集中于汛期。白龙潭抗旱小水库兴建后,能有效拦蓄上游马鞍石水库弃水和区间来水,为马鞍石灌区补充水源,可恢复灌溉面积1.8万亩,同时还能解决下游灌区0.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对改善修武县北部山区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抗旱减灾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

二、建设地点。白龙潭抗旱小水库水源工程位于修武县云台山镇岸上村西约500m处,海河流域卫河支流纸坊沟上,在马鞍石水库下游约2.8km处。

三、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和工程设计标准。该水库总库容462万m3,兴利库容286.3万m3,死库容为5.5万m3,为小(Ⅰ)型水库,工程等别为Ⅳ等。白龙潭水利枢纽工程主要由大坝、输水洞等建筑物组成。大坝采用碾压混凝土重力坝,输水洞布置在左挡水坝段,采用有压引水方式。大坝、输水洞等永久性主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次要建筑物为5级。

水库正常蓄水位为285m,其中溢流坝长40m,最大坝高58.5m。设计洪水标准采用30年一遇设计,200年一遇校核。

    四、工程工期、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工程总工期16个月。

工程估算总投资11184.38万元。工程部分投资9079.36万,其中,建筑工程6217.8万元,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45.32万元,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63.3万元,临时工程743.77万元,独立费用1183.77万元,基本预备费825.4万元。征地移民补偿投资1992.96万元,水土保持工程投资81.95万元,环境保护工程投资30.11万元。

资金来源为中央资金1785万元,省级配套资金833万元,不足部分由修武县筹措解决。

五、同意该项目的节能设计方案及有关节能措施,并在项目设计方案中进一步细化,依法组织实施。

六、招标初步方案。项目法人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工程建设所需重要材料和设备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公告在指定的媒介发布。招投标情况报我委备案。

七、请项目单位按照省纪检委豫纪发〔2014〕33号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廉政风险告知程序,将《廉政风险告知书》在党组会上全文公开宣读,并将《廉政风险告知书回执单》和《廉洁承诺书》反馈我委。

八、项目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土地、环境保护、城市规划、水利设施建设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

请据此抓紧编制工程初步设计依程序报批。

附件: 

修武县白龙潭抗旱小水库水源工程项目招标初步方案核准意见

 

(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