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工信〔2017〕7号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转发《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地方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焦工信〔2017〕7号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转发《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地方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改革规划局:

         现将省工信委《关于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地方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豫工信办科〔2016〕152号)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要求

         1.各工信部门按通知要求将项目汇总,加盖单位公章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地方标准项目每半年受理申报一次,行业标准项目每季度集中受理申报一次。项目申报材料由各有关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纸质材料(一式四份)于每半年(或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5号之前报送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凡申报地方标准的单位在提交纸质申报材料的同时,在《河南省地方标准公共服务平台》上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

         二、联系方式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委科技科

         联系人:李明星 买依 0391-3569409

         邮  箱:gxj409@126.com


         附件:省工信委关于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地方和行业标准    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2017年1月9日


附件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豫工信办科〔2016〕152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地方和行业标准制
修订项目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委属有关单位:

         为服务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制修订项目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立足创新,突出重点。围绕我省五大主导产业及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加大对工业标准的研究和创新,加快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专利技术和共性技术向技术标准的转化。

         (二)区分轻重缓急,优先重点项目。申报标准计划项目时,要区分轻重缓急,优先考虑我省产业发展急需的标准项目,契合现有标准体系,对于等同或修改采用国际标准的标准计划建议、或已列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产品及项目涉及的标准计划建议,我委将重点推荐立项。

         二、申报范围

         (一)尚无国家和行业标准,在全省或行业范围内需要协调统一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产品、技术、管理和服务要求,可组织申报标准制定项目。

         (二)标龄超过5年,经复审确认需要修订的,或标龄未满5年,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要求需提前修订的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可申报为标准修订项目。

          三、申报重点

         (一)《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确定的十二个重点领域,即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天航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标准。

         (二)节能环保、工业设计、原材料、消费品、两化融合、互联网 、军民通用、生产性服务业等相关标准。

         (三)其他急需制订的标准项目。

          四、有关要求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地域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制修订项目,各行业协会按行业征集标准制修订项目,各推荐单位按通知要求将项目汇总后,要首先对申报的项目进行遴选,然后加盖单位公章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

         (二)各有关单位要加大标准申报的组织协调力度,提高标准立项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和有效性。

         (三)申报的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原则上应当在下达计划后一年内完成。不能按时完成的,需提交申请顺延。未按期完成标准计划,又未提交顺延申请的单位,原则上不再批准申请新的制修订项目。

         (四)地方标准项目每半年受理申报一次,行业标准项目每季度集中受理申报一次。项目申报材料由各有关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纸质材料(一式四份)于每半年(或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号之前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凡申报地方标准的单位在提交纸质申报材料的同时,在《河南省地方标准公共服务平台》上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景红  陈宁华

         电  话:0371-65509943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3号盐业大厦1216房间

         邮 编:450008

 
         附件: 1. 行业标准项目计划汇总表

                       2. 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

                        3. 河南省地方标准项目计划汇总表

                        4. 河南省地方标准项目申请表
 


                                                                                  2016年12月27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