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部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 序号1反馈问题

    责任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秦迎军

    查办结果:2月21日,焦作市政府就反馈问题对武陟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中约谈。武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整改。

    1.立即停产整改。要求山煤物流园立即停产整改,严格按照《焦作市深化煤场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整治标准,抓紧制定整治方案,加快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务必于6月30日前整改到位。2月22日,三阳乡政府已对园区出入口进行了封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山煤物流园安排4-6人,驻厂坚守,加强园区环境保洁,定期洒水保湿,对存量煤堆予以全面覆盖,确保园区环境整洁有序。

    2.加强日常监管。抽调工信局、工商局、环保局和三阳乡政府各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股所站长,组成现场监管组,由科级干部轮流带班,驻厂24小时监管,督促其加快整改进度,坚决杜绝擅自违法恢复生产。

    3.从严顶格处罚。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山煤物流园环境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共计罚款110万元。2月22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武环罚先〔2017〕2号)已送达,2月27日,已下达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下达后一周内罚款缴纳到位。

    4.严查抗拒执法。武陟县公安部门对物流园区在暗访时擅自拉闸停电、涉嫌抗拒执法检查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2月24日,县公安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高胜利实施行政拘留 5天。

    5.追责情况。诫勉约谈3人;行政记过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

    
二、序号2反馈问题

    责任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人:陈湘  

    查办结果:1.2月22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再次召集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通报处理决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认识,真正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近期全区的大事要事来抓。在下步工作推进中,要本着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的原则,突出禁烧、扬尘治理、环境监测点1000米范围内环保清洁、燃煤管控、渣土堆料、烟花禁燃和企业综合管控等问题重点,系统谋划,重点治理,宣传动员,严防死守,锲而不舍持续推进,坚决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2.追责情况。对文苑街道办事处通报批评,行政约谈1人。

    
三、序号3反馈问题

    责任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人:陈湘

    查办结果:1.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已责成该项目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开展相关整改措施,分别对建设单位焦作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予以1万元罚款、施工单位河南省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予以5000元罚款的处罚,并要求其务必于2月24日前完成重新覆盖防尘网工作。

    在下一步的项目建设中,示范区将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安全文明施工及污染扬尘管理办法等各项规定,要求各参建单位在完成全段覆盖防尘网的前提下,全段进行施工标准化围挡,否则不予开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