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防雷装置安全检测的公告

    当前,我市即将进入雷电多发季节。为确保防雷装置和设施安全运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河南省气象条例》《防雷减灾管理办法》《河南省防雷减灾实施办法》等规定,现就开展2017年防雷装置安全检测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下列场所或者设施必须安装防雷装置:

    (一)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规定必须安装防雷装置的建(构)筑物;

    (二)石油、化工、易燃易爆物资和危险品的生产、贮存场所;

    (三)电力生产设施和输配电系统;

    (四)重要的计算机设备和网络系统、通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

    (五)大型物资仓库、高空娱乐游乐设施和交通运输、医疗卫生、金融证券等公共服务机构的主要设施;

    (六)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场所和设施。

    二、投入使用后的防雷装置实行定期安全检测,每年检测一次,其中,爆炸危险环境的防雷装置每半年检测一次。需要进行防静电接地保护装置的场所进行防雷装置检测的同时还应当进行防静电检测。

    三、全市已安装防雷装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主动委托有相应资质的防雷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测,确保防雷装置安全有效。

    四、防雷装置的检测由依法取得省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颁发的《防雷装置检测资质证》的检测机构开展。防雷检测机构应当在资质核定的范围内开展检测,对检测报告负责。防雷装置经检测不合格的,防雷检测机构应当及时向被检测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报告当地气象主管机构。

    五、各级气象主管机构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的防雷装置检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应当安装防雷装置而拒不安装、拒绝进行检测或者经检测不合格又拒不整改的单位,气象主管机构将依法进行处罚。

    六、焦作市气象局负责全市防雷装置检测各项活动的监督投诉工作。投诉电话:0391-3905107。

    特此公告。

 

                                                                                   2017年4月14日

    

    附:焦作辖区防雷检测机构电话

    焦作市   0391-3916938

    孟州市   0391-8181468

    沁阳市   0391-5689199

    温  县   0391-6102235

    武陟县   0391-8373577

    博爱县   0391-8618568  8683685

    修武县   0391- 7195596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