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16年度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16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概况

一、焦作市科技情报所主要职责

部门基本情况: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是隶属于市科技局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有:所长室、办公室、科普宣教室、资料室、情报调研室、网络中心、文献检索中心、创新券运营管理中心。

负责全市科技情报管理工作,跟踪国内外科技情报发展,组织科技人员专业培训,科普宣传和科技下乡工作。负责全市科技创新券的申请、发放、兑换等日常管理工作。

1、进一步强化科技情报的编发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结合局中心工作,编发领导关心、社会急需的科技信息,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科技信息支撑。

2、强化情报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定题定向服务:切实发挥科技情报信息服务的效应,面向科技企业开展定向定题的科技情报信息跟踪服务,系统收集整理定点企业的技术需求信息,按行业划分,落实到人,长期为企业提供科技情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竞争情报支持。

3、管好、用好科技信息网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发挥科技网络的宣传作用。

4、结合焦作科技大市场运营工作,继续搞好科技查新与文献检索等相关科技服务工作,为我市科技创新提供科技支撑。

5、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敢于主动开展工作,深入基层,配合县(市)区科技局,到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

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发挥科技数据库的作用,帮助企业联系有关科研院所的专家解决技术难题。

6、搞好创新券运营管理中心的工作,为企业兑付创新券提供优质服务。

7、进一步完善“科研基础设施(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研究与开发”这一科技计划,管好、用好大型仪器设备共用网。

8、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意识、服务意识,配合局中心工作,搞好服务。

二、焦作市科技情报所决算单位构成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正科级事业单位,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内设4个科室,事业编制15名,在职人员10名,退休人员8名。财务实行统一管理,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全部经费来自财政拨款。

部门决算为本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科技情报所2016年收入总计97.97万元,支出总计   92.62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减少7.73万元,收入下降7.3 %,主要原因:2015年有其他收入。支出减少12.95 万元。支出下降12.3%,主要原因:2016年减少了补发工资、社会保障退休人员工资等费用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本年收入9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86万元,其他收入0.12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本年支出合计92.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92万元;项目支出0.7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97.8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74万元,收入下降1.8%,主要原因:2015年有其他收入。支出总计 92.62万元,支出减少12.95 万元,支出下降12.3%,主要原因:2016年减少了补发工资、社会保障退休人员工资等费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7.86万元,支出决算92.62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92.62万元,占 95%。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 97.86 万元,支出决算为 9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了补发工资、社会保障退休人员工资等费用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3.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含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经费0.7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2016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45 万元,支出决算为0.60 万元,完成预算的41%,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0.40 万元,下降40 %,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编报,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精神和八项规定,切实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相关支出。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60万元,完成预算的   41%,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编报。

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0.40 万元,下降40 %,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精神和八项规定,切实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相关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无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所无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局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点击下载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