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的参与度,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开征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7年9月25日至2017年10月31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以人为本、普遍受益、量力而行、当年办结”的原则,征集的重点民生实事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是体现普惠性,要贴近民生,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能让大多数群众受益。二是注重获得感,要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让群众有较强的直观感受。三是具备可行性,要立足焦作市实际和财力承受能力,原则上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四是力求指标化,要尽可能用指标进行量化,便于监督考核、评价。

三、征集范围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各级各单位、全市市民、在焦作工作的外地人士及其他关心、支持焦作发展的各界人士;市直各部门要结合市委正在开展的“结千村、访万户、解民忧、帮民富”活动,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提出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各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帮扶实际,聚焦精准,积极提出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重点民生实事征集的主要领域包括: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监管、就业创业、扶贫济困、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信函邮递和电子邮件的形式。

(一)来信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89号阳光大厦,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科(邮编:454100);焦作市建设东路86号,焦作市财政局预算编制局(邮编:454100)。

信封左下角请注明“重点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二)电子信箱:jzms2018@126.com;jzczys@126.com。

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焦作市财政局

                        2017年9月25日

(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