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产业集聚区:砥砺奋进书华章

时间是发展的标尺,奋进的刻度。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一年来,范县产业集聚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抓项目建设,促集中布局,提高集聚效应;抓基础设施建设,促环境改善,提高承载能力;抓招商服务,促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率”的总体工作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园区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思考、科学规划,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把招商引资、服务企业、项目推进、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主要发展指标稳中向好。范县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6家,实现总产值15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30.22亿元;实现税金总额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1亿元;从业人员达到6300人。建设重点项目30个,年度完成投资51.08亿元。

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全年建设基础设施项目7个,计划投资0.94亿元,已完成投资0.95亿元。其中:滨河路北延工程、凤凰路排水工程、丰利路工程、绿化提升工程、迁村并居、排水管网工程6个项目已竣工;纵二路工程正在施工,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路基碾压等工作内容,确保4月底竣工。投资2000万元,对石油路、G342等4条总长11公里的道路进行综合提升。

公用工程逐步提升。全年建设公用工程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已完成4.2亿元。其中,濮润热电背压式发电机组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2亿元,已完成锅炉水压试验和锅炉酸洗、吹管等。濮阳中航通达物流园项目计划纳入濮阳市铁路物流中心项目,统一谋划建设。

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年建设产业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43.94亿元,已完成投资45.93亿元。其中,远东科技丙烷脱氢项目,中汇新能源年产20万吨石脑油/苯加氢项目,航天化工年产4万吨润滑油、润滑脂项目,宏大圣导环己基异氰酸酯采油助剂项目等11个项目已完工。翰逸神飞丙烷脱氢催化剂项目、汇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0吨玻纤滤纸扩建项目、三维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600吨新型高分子汽车内饰材料项目等6个项目正在按节点正常推进建设。能信科技年产40万吨干气石脑油综合利用项目已并入能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丙烯25万吨苯乙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已完成,环评手续正在办理。

签约落地项目众多。全年签约落地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河南能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丙烯25万吨苯乙烯项目,总投资65亿元。签约落地5亿元以上项目3个 ,诚信石化三期碳四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投资6.2亿元;濮阳盛华德新建吡喃、戊二醛项目,项目投资5.3亿元;天元纤维公司芳纶纤维生产项目,项目投资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