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财购【2017】8号 目录及限额

 

驻财购〔2014〕 号

 

 

 

 

 

 

驻财购〔2017〕8号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市级

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

 

市直各采购单位:

《驻马店市市级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已经市政府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年3月20日

 

 

 

 

驻马店市市级

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

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以下项目应委托集中采购机构采购)

品目名称

备注

一、货物类

 

台式计算机

不包括图形工作站

便携式计算机

包括平板电脑,不包括移动工作站

服务器

 

计算机网络设备

包括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磁盘阵列、无线接入设备、不间断电源

打印设备

包括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平推打印机

扫描仪

 

传真机

 

复印机

 

投影仪

 

多功能一体机

 

照相摄像器材

包括照相机、摄像机

碎纸机

 

图书档案装具

包括固定架、密集架、案卷柜

电梯

包括自动扶梯

空气机

包括分体壁挂式、分体柜式空调

家具用具

 

二、工程类

 

限额内工程

指不进行招标的政府采购工程

三、服务类

 

航空机票代理服务

根据财政部公务机票购买改革要求定点采购

车辆维修保养

 

机动车保险服务

 

印刷服务

 

物业管理服务

指本单位物业管理服务部门不能承担的,用于门窗保养维护、保洁、保安、绿化养护等项目

云计算服务

包括云主机、块存储、对象存储等,系统集成项目除外

二、部门集中采购项目(以下项目可委托集中采购机构采购,也可委托社会代理机构采购)

品目名称

备注

一、货物类

 

图书

不包括单位订阅的报刊、杂志

计算机软件

指非定制的通用商业软件,不包括行业专用软件

制服

 

专用车辆

包括校车、消防车、警车、医疗车、清洁卫生车辆

广播、电视、电影设备

A0209

医疗设备

A0320

安全生产设备

 

环境污染防治设备

A0324

政法、检测专用设备

A0325

专用仪器仪表

A0334

文艺设备

A0306

体育设备

A0307

医药品

包括避孕药物用具、兽用疫苗、人用疫苗

二、服务类

 

软件开发服务

 

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

 

信息化工程监理服务

 

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

 

法律服务

 

审计服务

 

专业技术服务

 

设计前咨询服务

 

工程设计服务

 

工程勘探服务

 

工程监理服务

 

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城市规划和设计服务

 

注:本目录根据财政部《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制定,目录项目的具体内容按照《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对应内容解释确定。

三、限额标准

(一)公开招标限额标准。货物和服务类项目,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一次达到8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工程招标限额标准按照驻马店市现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规模标准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协议供货限额标准。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中,货物和服务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在20万元以下,工程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在50万元以下,实行协议供货。工程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在50万元以上公开招标限额标准以下,实行定点采购。

(三)分散采购限额标准。货物和服务类非协议供货项目采购金额20万元以下。其中,3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不再进行计划备案,由采购人自主采购。各采购单位要登记台账,每月月底向预算主管部门报送3万元以下采购项目的基础资料汇总表电子文档,预算主管部门在下月3日前汇总本系统数据,并报政府采购科。

四、其它规定

(一)采购项目凡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应当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实施政府采购,采购人不得将项目化整为零规避公开招标。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但因特殊情况需要采用公开招标以外采购方式的,采购人应当在采购活动开始前获得市财政局的批准。

(二)自行(分散)采购、协议供货实行责任制、备案制和公示制。采购人在采购活动开始前向财政部门报送采购计划并获得批准;进行采购时,成立采购小组,明确采购负责人,按照批复的采购方式组织采购活动;采购结束后,将采购结果报市财政局备案,同时在政府采购相关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招标适用《招标投标法》,具体程序按照工程招标投标的规定执行。采购人在工程招标前要向市财政局报政府采购计划,在政府采购指定媒体发布公告,并依法进行合同备案。政府采购工程采取非招标方式的按照《政府采购法》及《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第74号令)规定执行。政府采购工程协议供货项目按财政投资评审的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四)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应当积极发挥政府采购各项政策功能作用,扶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依法面向中小企业实施优先采购和定向采购,提高绿色环保产品采购意识,严格执行节能、环保、绿色产品政府采购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政策。采购人采购进口产品的,应当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办理进口产品审核事宜。

(五)除采购人自行采购、上级部门集中采购等不宜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的采购项目外,政府采购活动均应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3月20日印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