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一卡通命名“轩辕通” 18省辖市将互联互通

索 引 号: S0001-0208-2017-00408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22日
名  称: 全省交通一卡通命名“轩辕通” 18省辖市将互联互通
文  号: 关 键 词:
全省交通一卡通命名“轩辕通”10月之前完成18个省辖市的互联互通

    6月2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交通一卡通将打破地域限制,出行时只要随身携带一张交通卡,就可在全国联网城市使用。

  据悉,《规范》明确了全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由“专用名称”“专用形象标识”“专用二维码”“交通联合”标识四部分组成。专用名称为“轩辕通”,宣传语为“一卡在手智行九州”;专用形象标识由四种颜色组成形似纵横交错的立交桥和轩辕通艺术字体、拼音共同组成,体现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互联互通、交汇融通。

  截至目前,我省18个省辖市,已有16个实现互联互通,争取10月份之前完成全省18个省辖市互联互通。届时民众只需携带一张我省交通一卡通“轩辕通”卡,即可畅行全省各市县和全国所有联网城市的公共交通。我省还将积极推广移动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开发“轩辕通”APP,支持扫码乘车等功能,实现无卡支付。(记者 董娉)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