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情况公示公告(一)

(第1批)

(2016年7月16日8时—7月17日12时)

一、清单中所列第1号问题责任单位:市国土资源局

    第一责任人:钟会学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分管责任人:张铁鹰(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

    责任人:杜玉琦(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助理)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反映基本属实。主要原因是:电力线路迁建、拆迁不到位、村民阻工等原因,导致工程进展缓慢。目前,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已覆盖裸露黄土10.7万平方米,路面围挡1048米,石子硬化临时道路550米,草籽撒种15000平方米左右,清运建筑垃圾4380立方米,购买清洗设备3台,洒水车每天洒水18趟次,整治扬尘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2.追责情况

    约谈1人。

二、清单中所列第2号问题

    责任单位:沁阳市

    第一责任人:毛文明 (沁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分管责任人:张沁峰 (沁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人:赵云龙 (沁阳市环保局局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焦作市沁阳市都是露天煤场,污染严重”的问题,反映基本属实。主要原因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集散地。目前,园区外的338家煤场除已正在进行就地改造的13家大型洗煤厂外,其它均已清理结束。13家保留的大型洗煤厂,自7月15日起全部断电,对煤堆全面覆盖,按照焦作市制定的“9 1”标准进行环保设施建设。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焦作市“9 1”标准,督促园区内企业8月31日前完成环保设施建设,及时组织验收。逾期未完成建设的,予以取缔。对煤炭市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违规生产一经发现“严查重处、快查快办”,直至完全取缔。

    2.追责情况

    纪律处分2人,诫勉谈话13人次,通报批评20次。

三、清单中所列第3号问题

    责任单位:沁阳市

    第一责任人:毛文明 (沁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分管责任人:张沁峰 (沁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人:赵云龙 (沁阳市环保局局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晋煤天庆集团生产化肥,好像没有环保手续,废气污染严重”的问题,反映不属实。河南省晋煤天庆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沁阳市产业集聚区沁北园区,项目环评手续齐全。目前,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经查阅该公司近期废气自动监控数据,未发现违法排污的行为。下一步将按照环境监管网格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四、清单中所列第4号问题

    责任单位:武陟县

    第一责任人:秦迎军(武陟县人民政府县长)

    分管责任人:张戊己 (武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责任人:韦威 (武陟县环保局局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英诺加工厂用土豆和红薯加工成淀粉,污水直接流入到家门口河水里“的问题,反映基本属实。主要原因是:私自违法生产。目前,已对外排废水全部拉至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拆除锅炉和锅炉房,清除厂区内所有原料,并做好厂区环境卫生,督促企业开展环境影响现状评估,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并责成环保部门和嘉应观乡加强日常监管。

    2.追责情况

    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1人。

五、清单中所列第5号问题

    责任单位:马村区

    第一责任人:黄 腾(马村区人民政府区长)

    分管责任人:朱兴家 (马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责任人:罗昆(马村区环保局局长)

    李庆利(武王街道办事处主任)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河南纪鑫盛煤厂空气污染“的问题,反映基本属实。主要原因是:煤炭堆存覆盖不到位,装卸和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已停止经营,生产作业区西北侧地面、公司西门外侧道路已开始硬化施工;生产作业区未封闭区域防风抑尘网开始施工;其余各项整治任务正在逐步进行。

    2.追责情况

    约谈1人,诫勉谈话2人,辞退处理2人。

六、清单中所列第6号问题

    责任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第一责任人:秦中华(市环境保护局局长)

    分管责任人:敬章斌(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责任人:李博(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大气污染“的问题,反映不属实。目前,该厂处于停产状态,煤场已建有防风抑尘网,2016年1月,因市政府统一要求,该厂进行了煤场仓储建设,目前基础全部完成,支柱完成2/3,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成煤场封闭煤棚建设。目前,对煤场内堆存少量堆煤,已采取临时覆盖措施。粉煤灰库、脱硫石膏库因停产无堆存。下一步将加强监管,落实各项环保工作。若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