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情况公示公告(十一)

(第11批)

(2016年7月26日12时—7月27日12时)

一、清单中所列第94号问题

    责任单位:温县人民政府

    第一责任人:唐 毅(温县人民政府县长)

    分管责任人:郑开乐(温县黄开办主任)

    责任人:任红星(温县农林局局长)

            张春雷(温县北冷乡乡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温县北冷乡靳冯里村周边多家养猪场,粪便、污水乱排至附近耕地,气味难闻,距离南水北调河仅300米。曾向温县环保局投诉至今没有解决此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2.关于“温县北冷乡靳冯里村周边多家养猪场,粪便、污水乱排至附近耕地,气味难闻,距离南水北调河仅300米”的问题,反映问题属实。目前,温县农林局根据《温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温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两侧环境整治方案通知》(温政〔2013〕33号)和《温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温县碧水工程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温政〔2016〕14号)文件要求,结合北冷乡政府立即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责令有关养猪户将养殖产生的粪便和污水进行清理,靳冯吝村4家养猪户均已将粪便和污水清理完毕。二是积极帮助养猪户联系生猪收购途径,减少养猪户存栏数量,已出栏431头,占总存量的67.3%。三是加强管理,由温县农林局牵头,组织乡村干部与乡畜牧动检部门对养猪户产生的粪便和污水做到日产日清。四是针对二级保护区的养殖场按照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原则,由北冷乡政府督促养猪户在2017年底前依法全部搬迁或关闭。

    2.关于“曾向温县环保局投诉至今没有解决”的问题,反映问题不属实。4家养猪场距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均在400米以外,位于南水北调二级水源保护区,温县环保局近年来未曾接到关于靳冯吝村养猪场污染投诉。

    3、追责情况

    诫勉谈话3人。

二、清单中所列第95号问题

    责任单位:博爱县人民政府

    第一责任人:张建(博爱县人民政府县长)

    分管责任人:师少辉(博爱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责任人:卢如意(博爱县环境保护局局长)

            崔志刚(国营博爱农场厂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焦作市博爱县国营博爱农场玉竹方便面厂使用燃煤锅炉,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的问题,反映问题不属实。焦作市博爱县国营博爱农场玉竹方便面厂全称为焦作市方便面厂,地址位于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磨蒋路11号,法人代表崔志刚。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共有燃煤锅炉5台,其中2台4T锅炉长期停用,2台10T锅炉已停用半年以上,按照《焦作市蓝天工程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2016年燃煤锅炉拆除改造方案的通知》(焦蓝天办[2016]6号)要求,2台4T锅炉已拆除,2台10T锅炉限期拆除。另一台25T锅炉按照市政府要求已于7月17日停用,该锅炉采用的除尘脱硫设施为双碱法湿式喷淋脱硫除尘一体装置 旋风多管高效除尘器,经焦作市和盛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目前该锅炉正在安装在线监控设施。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督促该企业积极与自动在线安装运营公司结合,切实加快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安装验收,确保各类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三、清单中所列第14号问题

  责任单位:马村区

    第一责任人:黄  腾(马村区人民政府区长)

    分管责任人:朱兴家(马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责任人:罗昆(马村区环境保护局局长)

    查办结果:1.关于反映“马村区万方铝厂西门东50米路北一企业,自2016年6月开始,每天有豫A车辆运来带血床单及绿色布料清洗,数百吨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污染周边河道,厂内锅炉晚上排黑烟,大气污染严重”的问题,反映问题属实。经查,举报所称企业为河南众洁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马村区武王办事处待王路北侧。

    2.关于“马村区万方铝厂西门东50米路北一企业,自2016年6月开始,每天有豫A车辆运来带血床单及绿色布料清洗,数百吨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污染周边河道”的问题。7月27日,马村区环保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现场检查,在企业内部对生产车间、排水口进行详细检查,该公司有污水直接排放的行为。

    3.关于“厂内锅炉晚上排黑烟,大气污染严重”的问题。该公司主要热源为焦作万方电力有限公司蒸汽,有1台备用燃油(燃气)锅炉,燃料为甲醇,未发现锅炉使用有排放黑烟现象。

    目前,马村区环保局根据其环境违法行为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马环违改〔2016〕40号),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业整治。7月27日,该公司已全部落实停产措施。7月28日马村区环保局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马环罚先〔2016〕10号),针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处罚10万元。

    下一步,将加大对河南众洁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日常监管及巡查力度,确保该公司严格落实停产整治要求,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