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新增S230沿南太行线方庄至寨豁段改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焦作市公路管理局:

你局《关于呈报新增S230沿南太行线方庄至寨豁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焦公路计[2017]183号收悉)。结合咨询机构评估意见和市交通局行业审查意见,经研究,同意实施新增S230沿南太行线方庄至寨豁段改建工程,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S230为省道网规划新增线路,是安阳、新乡、焦作与济源等南太行旅游景点之间相互联系的一条重要旅游干线公路。S230沿南太行线方庄至寨豁段改建工程为S230焦作段一期工程,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构建焦作市北部区域快速通道,改变焦作市区路段通行能力严重下降的现状,有利于加强焦作市各景区及相邻乡镇间的道路连接。

二、路线走向及建设规模

项目起点位于方庄镇东北的青云大道与S307(本段原为S306)交叉口,向西利用中焦路改建,经西涧、外窑、里窑、孟泉、洞湾至西村乡,继续西行,在西岸村东离开老路转向北,经艾曲村,跨牛大肚河,至高窑河村南,沿现有村道向西南前行,经双泊池,下赵庄、土棱根、麦秸河后,沿X014焦青线前行至石碑岩、许河、罗圈辿,至龙洞乡,继续向西南,行进至寺后村后跨晋新高速,前行跨大石河进入博爱县境;沿下桥沟村南、杀花坡村北折向西南,项目止于上岭后村东S235(原大练线)。路线全长39.909公里,其中旧路改建段长17.5公里,新建段长22.409公里。

全线路基填方1454.195千立方米,总挖方2696.760千立方米;沥青砼路面494.497千平方米;防排水圬工总量423.715千立方米;桥梁共有2549.2米/12座,其中大桥2305.04米/8座(新建2188米/7座,单侧加宽117.04米/1座),中桥244.16米/4座(单侧加宽);涵洞87道(其中新建52道,两侧加宽35道),新建隧道1825米/2座;分离式立交桥1座(新建);平面交叉69处;安全设施39.909千米;新建管理设施(道班)1处。项目占地143.60公顷。

三、主要技术标准

项目一般路段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的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15米,行车道2×3.5米 硬路肩2×3.25米 土路肩2×0.75米;K0 000~K2 000段利用青云大道,维持原路基宽度21.0米(行车道4×3.5米 硬路肩2×2.0米 绿化带2×1.5米)。设计荷载等级公路-Ι级,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净宽14.0米,设计洪水频率大桥1/100,路基及中小桥、涵洞洪水频率1/50。其他技术指标按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项目按照PPP模式建设运营,焦作市公路管理局为项目实施机构,项目法人为项目实施机构依法选取的社会资本方与政府出资代表方共同组建的公司。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112225.3万元。资金来源:除申请上级补助资金外,剩余资金按焦政文[2017]30号《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国道207、省道230和省道307等普通干线项目按照PPP模式开展相关工作的批复》要求筹措。

六、该项目按两阶段设计,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七、项目法人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招标组织形式采用委托招标,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组织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重要设备和材料采购招标。招标公告须在省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招投标情况报我委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八、项目法人应严格落实保护生态和环境、节约和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规定。

九、项目建设工期为24个月。

    十、请按照省纪检委豫纪发〔2014〕33号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廉政风险告知程序,将《廉政风险告知书》在党组会上全文公开宣读,并将《廉政风险告知书回执单》和《廉洁承诺书》反馈我委纪检组,该项目廉政风险告知书编号为焦发改行一廉[2017]5号。

请据此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基本建设的有关规定,落实有关建设条件,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附件:376招标方案核准意见.xls                   

2017年7月24日 

抄送:市规划局、国土局、交通局、水利局,相关县(区)

政府。

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7月24日印发

(完)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